グロテスクな私爱せますか?

【奥洪】暮声曲

——本子解禁就发出来了

——纯粹的傻白甜砂糖向

——人物OOC有

——有错误欢迎指出

音乐家和裁缝小姐的设定,感觉很可爱。

希望食用愉快❤




        罗德里赫总是去长街尽头的那家裁缝店去定制各种衣服,这次也是一样。裁缝店里的那位美丽的女裁缝见到他踏进店内似乎也是一副早已习惯的样子,向他打招呼的语气很是随意,更像是对待一位许久未见的老朋友。

        “你这次又是为了什么来定制衣服的?”漂亮的裁缝笑盈盈地将之前的图纸扔在了桌子上,她随意地倚着看似古老的高柜,漂亮的绿眸子折射着店内幽然的暖光,像是掺了些许金色。

        “噢……我马上要开新的音乐会。”罗德里赫却似是梦中初醒般的恍然,“我想定制一件新的礼服。最好是庄重的——呃,却又不是那么古板的。”

        闻言,对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让罗德里赫感到困惑,他想要尝试着开口,又担心对方对自己的问题敷衍了事,而那位女裁缝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解,她揉了揉自己棕褐色的长发,将它们捋过肩头:“闻言埃德尔斯坦先生是个因为节省——”她拉了个长音,似乎是在组织语言,顿了顿,她接着说:“因为节省而有些落后于时代的人。今天看来,似乎也不全是这样。”

        “这、这……”罗德里赫似乎是有些窘迫,而那位裁缝又轻快地打断了他想要说的话:“音乐会什么时候开始?”

        “半个月后。”他总算是稳当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噢,好的。”她将身体斜撑在桌子上,用笔在纸上随便划拉着什么,“你可以在六天——或者八天后来取衣服。”

        罗德里赫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没有了吗?”

        “毕竟是礼服,而且您的要求是‘庄重且不古板’,时间自然会长一些。”她向他解释道。

        “不,我是说,还没有——还没有量尺寸不是吗?”

        “尺寸?”她又笑了起来,“您上次来做衣服只是三天前,我认为三天尺寸是不会变多少的。”

        “会、会变的!”罗德里赫似乎是有些不满了,他摆出一副说教的神情,严肃地对裁缝小姐说,“量体裁衣的工作必须得仔细才行。”

        “好吧,好吧。”她顺手就抽下挂在人台上的软尺,将手穿过罗德里赫的臂弯,“我的好先生,您还真是认真。”

        “……这才是应该的。”

        她抬起漂亮的眸子看了他一眼,便没再说话,目光又落在了围绕着罗德里赫身体的软尺上。也许是因为裁缝小姐将软尺勒得紧了些,也可能是因为她的发香太过于清新撩人,罗德里赫感到自己无法继续顺畅地呼吸起来了,他小心翼翼地将机体与外界环境之间气体交换的过程放得更加缓慢,努力地屏着胸腔因为呼吸而产生的起伏,好像胸口上是匐着一只蝴蝶,就连微弱的心跳声都会把她惊走,从而匿于花从之中,化为天边的泡影一般。

        “数据——没有变。”裁缝将软尺重新放回人台的肩膀上,“该说不愧是音乐家吗?有着良好的自律能力呢。”

        罗德里赫似乎是红了脸,在裁缝店并不明亮的灯光下又可能是错觉。他像是答非所问:“我……很擅长做饭。”

        “噢,是嘛——”她意味不明地随口接了句,又向他笑道:“八天后记得来取衣服。”

 


        罗德里赫又来到了这家裁缝店,挂铃随着他推开门的同时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女裁缝从堆叠着各种乱七八糟的资料和碎布料中起身,见到来人是他,似乎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衣服不会这么快就做好的。”

        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将脸颊隐匿在指骨修长的大手后面,随即他又放下了手:“我只是来看看进度。”

        “今天才第一天,您要什么进度呢?”她扬了扬手中的一页薄纸,“我也只是画好了设计图而已。”

        罗德里赫接下了那页图纸,上面潦草地勾勒着她费心为自己设计的礼服:“噢——您的效率实在是很高。”他还想再组织什么语言,对方倒是爽快地承下了他的夸奖:“谢谢您。”

 

        “噢,您又来了。”她抬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挂在墙边的日历,“不过时间确实已经过半了。”

        罗德里赫看着人台上已经被拼凑得差不多的琐碎布料,没有应声。

        那位女裁缝继续说道:“这次为您做的衣服是我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作品了——我想您看到成品之后也一定会感到惊喜的。”

        “是啊。”他没再多言,又拉开裁缝店的门,整理好纽扣准备离开,“……你总擅长给我惊喜。”

 

        “埃尔德斯坦先生,您来早了。明天才是约好取衣服的日期不是吗?”

        “是的,我知道。”罗德里赫这么说,“虽然我想你应该是已经完成了的。”

        “嗯哼。”她这么应下,口气很是骄傲,“不过还缺少一些细节。当您明天再过来的时候,它就变得完美了。”

        “……我期待着。”


        外面下了大雨,夹着炸雷和闪电。罗德里赫来得很晚,他合起了因为沉重雨水的蹂躏而变得几乎不成样子的黑伞,将它挂在门后的伞架上。

        “您这样子可真是——”裁缝小姐从里屋拿出毛巾,帮罗德里赫擦拭身上被浸湿的部分。毛巾有着十分干燥,像是刚刚从烤箱中出炉的面包一样温暖,搭配着冰凉濡湿的触感,又像是早晨令人醒神的冷泡咖啡。罗德里赫从裁缝小姐接过毛巾,半响恍然开口:“谢谢你。”

        “下这么大的雨,其实您也可以明天再过来的。”她开口却像是责备他一般,“一周之后就是您的音乐会了,如果您生病了要怎么办?”

        “我们之前约定的就是今天。”他却笃定地说。

        “那还真是……”她笑了,浅浅地低下头,“感谢您的守约。”

        “……其实还有一件事。”罗德里赫从外套的内袋中拿出一个烫得笔直的信封,将它好好地放在了裁缝小姐的面前,“这个,是我的音乐会的门票,在戏剧院。我——我希望你能来。”

        “门票?”裁缝小姐愣了一下,随即打开信封,又把这东西塞回了罗德里赫手里,“这太贵重了。”

        “不,这不算贵重,这是我的音乐会。”罗德里赫平静地说,“我想邀请你,希望你能赏脸出席。”

        她低下头,随即又抬起,轻抿着粉色的唇瓣,笑意斐然:“……不胜荣幸,我的先生。”

        罗德里赫却再一次地感到局促和无措了:“那么,呃,名字……”

        “名字?”

        “我是说,我、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裁缝小姐。”

        “名字的话,等待您的音乐会圆满结束,我就告诉您吧?”她向他眨眨眼,明亮的眼眸宛若碧水,映着别样的烈日波光。

 


        罗德里赫上前致辞的时候,特意向着特等席多望了几眼。那个他经过仔细斟酌而选定的预留的位置上并没有人在,罗德里赫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意料之中的结果,也不知道此刻的感情算不算得上是失落。在他的心里,那位美丽的女士总是能创造出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他做了个不算是惯例的深呼吸:“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并感谢您的到场——”

 

        他再一次起身,向观众们致谢。这次罗德里赫没有再将目光投向特等席,“尊敬的女士们和先生们,接下来我即将为您演奏的是这场音乐会的保留曲目。”

        “它(Es)是我在最近几天里做出的新作,也是我注定与音乐相伴以后倾注了前半生所有的才华,和对她(Sie)的个人感情而凝结的新诗章。”

        “是的,我叫她诗章。”

        “我曾悉心拜读各位作家和诗人的著作,从那之中寻找我的灵感。当我读到莎士比亚先生的十四行诗时,我想到了你。”

        “我可否把你比作夏天?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你也比夏天更加的闪耀、更加的炙热、更加的多彩,更加的……”

        “让我心动。”

        “即将为各位奉上的新曲目,叫做《致初夏》。”

        “当然我想我可以告诉各位它的原名叫做《一见钟情》。”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这诗篇将不朽,并永葆你的芳颜。”

 


        戏剧院门口的灯光很暖,浮光镀在裁缝小姐的红色礼裙和精致的妆容之上:“做了很不得了的事情呢,罗德里赫先生。”

        “您、不,”罗德里赫将呼吸放缓,“你今天的样子很美,裁缝小姐。”

        “是吗?”裁缝小姐在原地闪身转动裙子,“这是特意临时赶制的呢。”

        “不,我说的是你,是你本身。就像夏天一般美丽。”

        “噢……谢谢你。”她应声微笑,唇瓣也像是闪着水粼般的,蜜色甜腻。

        “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你,还以为你要失约了。迟到之后是不允许入场的,你是……”

        “出了点小小的差错。”她的笑容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孩子,“但是进入场馆的方法不只有从正门走一种哦。”

        “那么,我……”

        “我愿意。”

        罗德里赫愣了一下,全然是无奈的表情:“回答得可真快。”

        “为什么不呢,我的好先生?不过,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

        “伊丽莎白。”这次换做罗德里赫快速地应答了,“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对吗?”

        她笑了,暖色的灯光映在她的碧绿眼眸里,像是茂密森林深处的萤火虫,像是异色天空闪亮的星子,像是夜至微光,像是沉浮砂糖,像是灵感闪过,像是爱意膨胀。

        罗德里赫尝到了甜甜的味道,像是星河淬成的糖果,如梦一般甜腻如诗一般婉转。

        “要不要一起共进晚餐,先生?”

        “……我本想先邀请你的。不过,”罗德里赫笑道,让伊丽莎白挽上自己的手臂,“荣幸之至,我的女士。”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 ( 1 )
热度 ( 5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