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ロテスクな私爱せますか?

【奥洪】停电

关键词:HE,师生恋,九岁年龄差。

——纯粹的傻白甜砂糖向

——人物OOC有

——有错误欢迎指出




        这个城市突然停了电,黑暗带着如同洪水猛兽般的气势包围了大半个城市,各色的灯光由远到近逐一熄灭,只剩下几盏汽车尾灯在远处错落且迷茫的闪着,看起来更像是巨大的城市迷宫中想要引人注意的孤独的无措的人儿们。
        伊丽莎白描线的笔一下子顿住了,她在心里祈祷着刚刚那一下千万不要划在其他地方,又面对着刚刚戛然停止的琴声方向问道:“是停电了吗?”

        “似乎是的。”她感觉到罗德里赫似乎正循着声音挪向她的身边。

        “吓坏我了,我还以为是自己失明了呢。”她把笔放在一边,说着俏皮话小心翼翼地扶着桌沿站了起来,“需要我去找些蜡烛吗?”

        “不了……”她又感觉到罗德里赫握住了自己的手,指环带着体温硌在皮肤上,“出去走走吧,今晚似乎很凉爽。”

        “噢,好的。差不多到玄关那里的时候要小心哦。”她笑了起来。

 

        这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天幕幽深蔚蓝,星月微弱地亮着。夜的香气弥漫着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一草一木都裹着模糊空幻的色彩。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就像是她还没来得及为自己叛逆不羁的青春致歉,就已经被追赶着面临下一段的人生选择。

        “你在想什么?”罗德里赫突然问道。

        “我在想是不是有个大怪兽吃掉了城市的电力系统。”伊丽莎白依旧不着调的回答,果然引起了对方的轻笑。

        “我记得从刚刚见到你的时候,你就喜欢说这样的话。”

 

 

 

        在很久以前才初识罗德里赫的伊丽莎白,仅仅只是刚刚把各种颜色的金属钉环和故意吓人的纹身贴纸给丢掉。她还不太习惯奔跑时会卷住风儿的长裙,也不太擅长打理自己的长发。甚至于自己异乡求学也是当初还未摆脱自己的火急火燎性格的心血来潮之举。

        直到现在,伊丽莎白也还为他和罗德里赫的相遇太过于狼狈而无限嘲笑着当年的自己,却也庆幸这种方式得以让故事完美的发展了下去。毕竟当众踩到裙边还后空翻了一下才摔倒也不是一般女孩子能干出来的事情。

        十六岁的伊丽莎白直愣愣地摔在了罗德里赫的脚边,当时只觉得自己真是把脸都给丢到家了,恨不得自己是只鸵鸟——好歹可以一头扎进沙子里,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时候的罗德里赫在伊丽莎白看来就像是拯救了世界,他温柔地蹲下扶起自己,询问自己的情况,还用手帕帮自己包扎腿上的擦伤。

        “我当时其实还想问你为什么不抱我去医务室呢,这样我就能和你多相处一会儿了——”直到婚后某次回忆往昔的过程中,伊丽莎白才这么说道,“不过当我后来急急忙忙地赶到音乐教室的时候再次看到你,我也就觉得无所谓了。”

        “如你所见,我当时也急着给学生们上课。”对方这么回答道。

 

        十六岁的伊丽莎白从此喜欢上了音乐课,也喜欢上了刚刚毕业返校任教的音乐老师。

        老师和学生的身份是最大的阻碍,可撇去这一层关系,那除了年龄差就什么都不算。装作不经意地向自己的好友罗莎提起九岁的年龄差时,罗莎却只是耸耸肩:“九岁?噢,如果你问我七岁或是四岁的话,我觉得还相对好解决一些。”

        “那你觉得我加入合唱部如何?或是音乐部。”她继续问道,对方一脸戏谑地回答:“我想这个问题你直接咨询埃德尔斯坦老师,‘哪个部会更引起您的注意呢?’这样似乎更高效便捷。”

        最后伊丽莎白还是加入了游泳部,用她的话来说,过于频繁的出现会很容易暴露。罗莎依旧很尖锐地指出:“你只需要把你见到埃德尔斯坦老师时傻笑的表情收好就行了。”

        都说少女情怀总是诗,但是伊丽莎白是更喜欢那些波折动人的故事的。生活也往往如此,她得知罗德里赫即将离开学校的消息的时候虽不算晚,但是也绝对不早。

        该怎么办呢?这恐怕是当时的她连睡觉都在思考的问题,她似乎连音乐课都喜欢不起来了,每当看到罗德里赫的时候她总在想,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她经常会在书里看到其他人潦草结束或是轰轰烈烈的初恋,而面对自己恋慕已久的人时,害怕和担心却始终占据着她的脑海。

        而她直到最后也什么都没做,在罗德里赫给他们的最后一堂课上,同学们给他举办了欢送会,她就和平时无异,热热闹闹欢欢乐乐地目送着老师拉着行李箱走出学校的大门,转而却不计后果地旷了一下午的课躲在游泳部的更衣室中哭泣。

        “你不知道吧,当时我哭了好久呢。”靠在对方的肩头的伊丽莎白在一个午后突然就想起了这么一件事,笑了起来。

        “我知道。”罗德里赫却笃定道。

 

        上天总是会给予人们惊喜。就像是他会在你热血沸腾时给你一场倾盆大雨,却也会给你一道从未见过的奇景犒劳一路辛苦的你。

        偶然帮老师整理办公资料时,她突然就发现了曾经自己暗恋已久的埃德尔斯坦老师的入职档案,如同埃德尔斯坦老师一贯的风格,那份档案填写得详尽明了。她飞快地背下了档案上“家庭住址”一栏的信息,当天放学就把信件投进了邮筒。本来是不期待回复的,谁知道他有没有搬家呢?可是她还是每天都殷切地问候着学校门口的邮递员,在拿到那封米白色的复古信封时也差点走路都飘起来。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长达两年半的书信往来,他们在信中聊起过各地的风景,聊起过音乐与美术,聊起过自己面临的选择和改变,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时间和距离总是沟壑,他们两个似乎的确相差的太远,可她寄出的信件总是像青鸟,托付着自己长久的思念的潜台词。情感像是淡淡的水彩逐渐清晰地在纸上勾勒出各色的痕迹,划出荡漾曲折的水波,把恋爱的感情描绘得层层叠叠,经年累月地堆砌。她突然就想起初见时他用来帮自己包扎的那块手帕,边角的刺绣针脚密切,手感厚重。

        “如果当时我没有发现你的地址的话,我们就会错过不是吗?”伊丽莎白整理着满满一整箱的旧信件,拍撒下上面的灰尘。

        “我想……上帝总会把你应当得到的礼物完好的送到你手中的。”他接过刚刚那个米白色的复古信封,将它誊放在了另一个箱子中。

 

        事实上,伊丽莎白就读大学的第三年,罗德里赫来到了她的城市。他们险些无数次的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擦肩而过,最终却还是在更换了新地址的信件上发现了对方的踪迹——他们的距离头一次的那么近过,就像是两个人渐渐靠拢在一起的心。

        再次面对着许久不见的人的场面,比伊丽莎白猜想的要更加轻松一些。撇去那些无谓的敬称和谦辞,加上长期书信往来的了解,她和罗德里赫变得更像是久违的朋友,她领罗德里赫参观这里的每一处风景,带他走过这里的每一条街道巷弄,带他品尝各种她心中的美味佳肴。

        “我想你还会离开的,对吗?”她这么问道,夜晚的暖风微醺,她的脸颊也红扑扑的,但是她知道这绝不是酒精的原因。

        “不,我打算暂且安定下来。”他这么回答道,“我来到这里不仅仅只是经过,也不是只为了看看你。”

        那时候伊丽莎白21岁,美得无以言喻的年华,罗德里赫30岁,刚刚从他长久的音乐学习和修行中安定下来。两个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他们十指相扣,紧紧相拥,在平凡的城市中开始了他们貌似迟到了的平淡的爱恋。他们又在这个城市呆了四年,罗德里赫在交响乐团做指挥家攒下了不少积蓄,伊丽莎白硕士毕业即将开始工作。

        “你想要回奥地利,我可以理解的,当然我也并不介意跟你一起走,”两个人的头一次争执发生的自然而然,“可是我不懂你为什么要去哈尔施塔特?你明明知道如果是维也纳的话对我们的工作都会更有帮助。”

        “是的,是的——”尽管如此,罗德里赫的答非所问的回答还是说服了伊丽莎白:“我用积蓄在那里买了套房子,那是个好地方,总是很安静。我想让你陪我在那里度过我的余生。” 

        后来,再主动提出这事儿的是罗德里赫:“其实我当时一直担心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自私,从而离开我。”

        “是的,是的,直到现在我也这么觉得——”伊丽莎白故作生气的样子,转而又向对方眨眨眼:“所以至少这辈子,你最好把我给看好了。”

        “噢,实在是感谢上帝。”罗德里赫配合着她,也佯装松了口气的样子。

 

        又几年之后,在一次周末的携手出行里,两个人途径一处古老的教堂,里面正有虔诚的教徒在做礼拜。

        “咱们的返程是什么时候?”伊丽莎白突然问道。

        “晚上。”罗德里赫向她解释,“那地方很近,我们晚上就能赶回来。”

        “那你说——当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如果教堂仍然对外开放,我们要不要进去举行结婚典礼?”

        罗德里赫早已经习惯了伊丽莎白总是随时随地冒出来或可爱或奇怪的点子,他应允了这个提议。于是在晚上的时候,两个人牵着手穿过镶嵌着玻璃蔷薇纹样的大门,走过薄壳般的穹顶正中,停留在十字架的前方,互相诉说着多年的爱意。

        “你好像很喜欢这里。”

        “没有女孩子不喜欢自己办婚礼的地方!”伊丽莎白飞速而坚决的回答。

        “我会给你一场美妙的婚礼——就在这里。”他亲吻伊丽莎白的脸颊,“你可以叫上你的家人和所有的朋友。”

        后来正式的婚礼,是个阴天,伊丽莎白不喜欢阴天,可是那天的场景实在是太过于梦幻,让人直接抛却了所有可能会有的坏情绪。双方的父母都很健谈,主持婚礼的神父也风趣幽默,唱诗班的孩子们嗓音空灵,小花童的裙子洁白亮丽,白鸽伴着教堂的钟声扑棱翅膀,作为伴娘的罗莎在上场前拥抱着伊丽莎白:“终于,你长达十几年的爱情有了结果。”

        “噢,是的,谢谢。”她也险些落下泪来。

        “走吧,别让你的爱人等急了。”罗莎把捧花塞进她的手里。

        “不会的,他会一直等着我。”

 

        一生如此,从未后悔和你相爱。

 

 

 

        夜逐渐更深了,或许是因为月光实在是太过于撩人,本应与之前一样的幽静安和的夜晚,突然就含混暗昧。

        “要接吻吗?”一瞬间,罗德里赫仿佛看见了伊丽莎白头上冒起的小灯泡。他叹了口气,无奈于对方的直白,双手却抚上她的脸颊。

        世界突然在这一刻亮了起来,就像是歌剧舞台投影在男女主角身上的柔光,逐渐嘈杂起来的声音也如同观众们的掌声,伊丽莎白咯咯笑了起来:“世界都在祝福我们呢——”

        她看着对方不自然的将脑袋偏过,耳根却悄悄染上绯红色。

        罗德里赫的手指袖长并骨节分明,左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他们的结婚戒指。这双手之下总能倾泻出美妙的音乐,也会温柔地帮伊丽莎白擦干头发,更会一直牵着她的手走向未来的时光。

        “回家吧。”

        “嗯。”

        她挽起他的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